close

那糖罐子的味道

"努那~我要吃糖~"四歲的田柾國手足舞蹈的說著

"姐姐剛剛不是已經給你了嗎?"

"吃光了" 田柾國邊說兩隻手邊做出個「沒有」的動作

姐姐看向桌子,果真,桌子上只剩下一堆糖果包裝

"…果果啊~你今天已經吃了10顆糖了!再吃會蛀牙的!" 
姐姐俯下身溫柔的摸摸柾國的頭笑了笑

"……努那是不是不喜歡我…"柾國低下頭

"我們果果怎麼了呢?" 姐姐蹲下來問到

"上次看到努那給了泰泰好多糖" 柾國越說,頭就越低

我是田柾國
曉潔姐姐是住在隔壁的鄰居姐姐
總是會給我和泰泰糖吃
姐姐很溫柔
我最喜歡叫她努那了
姐姐常常叫我果果
真的…很喜歡她
儘管我們差了整整10歲…

"那是因為泰泰還有哥哥啊" 姐姐的語氣依舊溫柔

"我不管!我也要很多糖!!"柾國把頭抬起來,用無辜的眼神望著姐姐

姐姐微笑,心裡想著
'唉…終究敵不過這位小孩'
便塞了幾顆糖給果果

拿到糖果的孩子開心的蹦蹦跳跳
在屋子裡跑來跑去

"小心啊別噎著了" 
姐姐一個瞬間感覺自己很像媽媽(誤((#

笑了笑便開始忙自己的事

不久後就聽到柾國的哭喊聲

姐姐順著哭聲走到了外頭

看見柾國坐在地板上

而一旁的金碩真正開心的吃著糖

果果一看見我過來哭的就更大聲了
且邊哭邊說道

"哇~努那~碩真哥哥搶我糖"

而一旁的金碩真而一臉得逞的樣子

"金碩真!你很幼稚欸!跟小孩子搶什麼糖!"

"我也要吃糖啊" 金碩真彷彿理所當然似的說道

碩真哥哥也是我的隔壁鄰居
是泰泰的哥哥
和努那同年
可是我沒有很喜歡他
因為他總是跟努那在一起
而且常常搶我糖吃…

"好啦果果最勇敢了!不哭喔~"

_
後來,就在我8歲時
努那搬走了

就在我10歲時
泰泰和碩真哥搬走了

就在我14歲時
我和父母搬走了

就這樣
大家都離開了當時那個
曾經一起生活的家。

大家都步上了自己的人生道路
我一直以為是這樣…

一直到我17歲時…

"柾國啊!你還記不記得小時候有個姐姐,和你很好的那個,我們鄰居啊!還有泰亨家!以前你們不是很好嗎?"
有天在飯桌上媽媽突然問我

"嗯…怎麼了?"

時間過那麼久了

都已經忘記他們長什麼樣子了

…除了努那之外……

努那溫柔的聲音、溫暖的笑

一直一直

都烙印在我的心裡

這麼多年來

我始終不曾忘記

"那記得碩真吧!泰亨的哥哥啊!"

"記得啊!怎樣?"

"碩真和曉潔結婚了啊!前幾天收到喜帖,沒想到他們居然都還記得我們!"

……結婚…?!

啊…原來…
我才是被拋下的那一個。


痞客邦指南
從網路上搜尋小說名稱或是我們的名字「鴨子西瓜雪碧的三八星球就可以找到我們了喔
也可以在留言留下你的mail
小說更新的時候可以傳mail提醒您喔
(限西瓜的文章)
西瓜還有其他的長篇小說
手機版請點選右上方的三條線
點選「文章分類
選擇「西瓜
就可以看到所有的小說分類
另外還有開箱跟愛豆介紹等

西瓜開IG了喔

大家追小說變的更方便了!!!

不過這邊的文可能會多一些~

 

在IG上搜尋

@watermelon_planet

就可以找到我了!!

arrow
arrow

    鴨子雪碧西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